首页  中心概况  历史沿革  资质证书  组织机构  检测服务  质量管理  设施设备  人才队伍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国标行规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新闻>正文
我校毒性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计量认证复评审及变更评审”
2016-11-14 02:24  

2016年3月5日,贵安新区行政审批中心及质量监督局派出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组对我校毒性检测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计量认证复评审及变更评审。罗鹏副校长出席会议,毒性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及现场考核。

评审组专家依据2015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2015版《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进行了审核;通过调阅资料,对组织与管理、质量体系运行、人员培训、仪器设备和标准物质、实验室环境条件及设施、检测方法、样品处置、原始记录、资质证书和试验检测报告等档案资料及其受控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审;同时现场检查了功能实验室和清洁级动物房,并对新增授权签字人及质量监督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对实验人员进行实验技术现场操作、盲样考核,以及抽检了检测项目的25%进行考核。

通过汇报、座谈、现场检查和考核等方式,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中心组织结构合理、工作开展科学有序、人员能力及实验技术水平符合要求,分析测试能力强,仪器设备性能良好,设施及环境满足工作需要,各项工作均处于受控状态,申请评审的检测项目基本符合评审准则要求。同时,评审组专家也指出中心在计量认证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建议,对保证中心认证工作持续改进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评审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罗鹏副校长全程参与了评审工作,在评审末次会议上代表学校对评审组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心的质量管理及技术能力的提高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中心还需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质量监督、学习和培训等。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按新准则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及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提升毒性检测工作的能力及水平,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医科大学毒性检测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栋青路与花燕路交汇
电话:0851-88416189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