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历史沿革  资质证书  组织机构  检测服务  质量管理  设施设备  人才队伍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国标行规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新闻>正文
毒性检测中心SPF级动物实验室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检查验收”
2016-11-27 22:30  

2016年7月11日,贵州省科技厅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评审专家组对我校毒性检测中心SPF级动物实验室进行了检查验收。中心技术顾问张爱华教授及毒性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及现场考察。

专家组一行6人,由科技厅动物管理处相关人员以及贵州大学、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阳中医学院等实验动物科技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PPT汇报、动物室实地查看,资料审查、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毒检中心的SPF级动物实验室环境及设施符合《实验动物环境及设施》(GB14925-2010)要求,实验人员熟悉实验动物法规标准并取得结业证书,具有健全的动物采购、饲养、处置和动物实验等相关质量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符合《试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同意颁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方面的应用价值人所共知,人的各种生理、病理现象以及疾病防治方法均离不开动物实验。实验动物科技是一项广泛涉及国计民生和经济发展各个方面的重要事业,毒检中心SPF级动物实验室将合理地使用动物并充分保护动物的福利,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以全面推进实验室试验工作质量,为我省实验动物科技的和谐发展、为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医科大学毒性检测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栋青路与花燕路交汇
电话:0851-88416189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