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历史沿革  资质证书  组织机构  检测服务  质量管理  设施设备  人才队伍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国标行规 
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新闻>正文
关爱青少年儿童口腔健康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023-08-30 10:25  

为关注发育期青少年口腔健康,帮助学生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理念,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8月25日,贵州医科大学毒性检测中心副主任涂成龙教授带领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教工第七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医务人员到贵州省黔西市雨朵镇雨朵中学和雨化小学,为学生科普口腔健康知识,并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以科普口腔知识和现场义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校学生在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口腔检查之前,医护人员为孩子们发放"健康调查问卷",大家手持调查问卷井然有序地排队登记,等待医生检查。

活动现场,医生们认真细致的查看了每一位学生的牙齿,分别将学生的乳恒牙萌发、生长、替换情况和龋齿发生、氟斑牙、牙周健康状况等口腔问题填入检查卡,并询问了日常牙齿清洁状况。同时,医生们现场填写口腔健康普查表,由学生带回家让家长知晓自己孩子的口腔健康状况。

医务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模型操作,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结构、类型和作用以及产生龋齿的原因,说明预防龋齿的重要性,介绍了爱护牙齿、清洁牙齿的正确方法,强调自觉养成爱牙护牙、按时刷牙等良好口腔健康习惯,保护口腔健康。

涂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真正落实儿童牙病防治,从而提升青少年口腔健康水平。这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专业优势,在普及健康教育,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意识,助力健康贵州下一代发展。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产生积极反响,使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口腔保健方法,有效提升了儿童口腔健康水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医科大学毒性检测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栋青路与花燕路交汇
电话:0851-88416189  邮编:550025